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毕业生起薪七宗“最”之最幸福城市

城市人才网 | 编辑:jackie | 时间:2012/11/20 | 已被浏览了

  经济相对发达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一直是毕业生们求职的热门城市,机会多,发展空间大,薪资水平也相对较高,智联招聘2012年应届毕业生起薪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应届毕业生平均起薪接近3000元,高出二、三线城市300元左右,而二、三线城市虽然经济发展状况不同,但应届毕业生起薪却基本都在2600元左右,相较于经济较发达的二线城市,领着同样的薪水生活在物价水平相对较低,生活节奏没那么快的三线城市,似乎别有一番幸福滋味。

  一般来说,员工的薪资水平与当地经济发展状况呈正相关关系,经济越发达,薪资水平越高,智联招聘2012年应届毕业生起薪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毕业生平均起薪接近3000元,二、三线城市毕业生起薪则基本持平,在2600元左右,且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三线城市毕业生起薪略高于二线城市。除了起薪相对较高,一线城市的薪资水平增长速度也明显快于二、三线城市,工作3年后,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的平均薪资水平差距扩大到近600元。

  虽然薪资水平较高,但经济发展带来的城市快速扩张,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人口增速脱节,一线城市的“大城市病”越来越明显,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越来越严重,而在高物价、高房价、入托难、上学难等众多压力面前,略高于其他城市的薪资显得微不足道,众多求职者选择离开北上广深。

  离开一线城市的求职者大多选择回流经济较发达的二线城市,造成近年部分热门二线城市人才集聚,由于经济增速有限限制,当地的就业市场没有相应扩大,呈现相对饱和状态,人才供过于求,薪资水平很难提高。而三线城市由于西部大开发以及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等因素,正处于经济高速增长期,而相应人才回流较少,对拥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需求较大,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当地薪资水平。

  薪资水平相当,三线城市的生活成本及压力明显小于二线城市,相对生活节奏紧张的一线城市来说,也更容易享受到生活的乐趣,幸福指数也相对较高,不久前央视财经频道分别排出了居民幸福感和休闲时间最多的十大省会城市,入围的基本都是经济不怎么发达的三线城市。

  对于求职者来说,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不一定非要在大城市,另辟蹊径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