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如何全部高效的招聘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rermsky | 时间:2013/1/30 | 已被浏览了

  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城市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对金融的强烈需求,引发银行业在人才建设上的激烈竞争。各大银行莫不寄望于人才队伍的扩大和素质的提高来提升实力,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根据#####英才网定期发布的反映人才需求变化的城市大陆雇佣指数(CEI),2011年金融行业平均CEI高达141,高出2010年132的平均数9个点,这说明金融行业人才需求逐年增大。

  某知名银行在201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采用#####英才网的招聘流程外包业务(RPO)在信息发布、资格审查、试卷准备、笔试、阅卷等环节中通力合作,最终吸引43000多人报名,成功组织26000多人的笔试,并从中选出符合岗位要求的1443人。

  严谨、严密确保高效招聘

  随着四川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战略步伐的推进,不断引进中资、外资银行,四川地区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规模越来越大。由此带来的,就是四川金融业人才需求持续高涨,招到合适的人才变得更加困难。

  在金融行业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的2011年,因可持续发展需要,某知名银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经济金融、财务会计、市场营销、法律、人力资源管理、文秘、计算机等专业工作人员1443人。结合招聘职位数和往年经验,预期报考人数将远超过去几年,且人员质量也将比往年有所提高。可以预计到,无论是资格审查还是笔试组织,今年的工作量都将大幅增加。怎样在大量的报考人数中选择合适人才,紧凑、高效推进招聘工作,同时保证公开招聘的效果,并树立良好形象,这对招聘组织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成熟、可靠的招聘流程外包(RPO)

  公开招聘工作涉及面宽、社会影响大,基于公开招聘组织工作的经验和对今年招聘工作的预期,招聘的重点体现在切实可行地维护公开招聘的严肃和严谨,确保招聘过程的公开、公正、公平,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需要坚持以德为先、唯才是举,确保人才选拔的“客观、公正、科学”。引入专业、中立的招聘服务第三方成为招聘组的重点考虑方向。

  曾为城市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以及国信证券、城市平安等众多金融行业提供过招聘服务的#####英才网,凭借丰富的行业招聘经验和完善有效的流程控制成为客户的首选。#####英才网的RPO(招聘流程外包)服务,不仅能帮助客户高效、严密的完成繁重的事务性工作,还能根据招聘项目具体情况提供针对性的方案,保证服务效果。经过比较审核,结合对#####英才网过往案例的评估,客户选择了RPO服务,将信息公示、资格审查、试卷及考场准备、笔试组织、阅卷等招聘流程工作外包给#####英才网。

  流程严密、执行严谨树立良好形象

  为更好的提供专业服务,#####英才网特意为公开招聘工作组建了项目组。通过对过去几年的公开招聘情况进行分析,项目组认为客户在省内拥有较好的影响力和口碑,候选人来源充足,预期报考人数将突破4万人,必须切实可行地维护公开招聘的严肃和严谨,确保招聘过程的公开、公正、公平,组织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为达到以上目的,在招聘项目执行的过程中,#####英才网项目组和客户共同制定和执行“四严”和“四监督”的工作原则:严谨的工作态度、严密的组织流程、严格的保密制度、严明的考试纪律;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来自考生、客户组织人事处、纪检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维护公开招聘工作的严肃性,杜绝一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凭借对大规模公开招聘的深刻了解,根据长期的经验积累,项目组和客户组织人事处共同拟定了招聘流程。针对重点执行环节,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广泛、权威并重,最大化公开招聘信息:通过在专业招聘网站---#####英才网以及主流大众媒体上进行宣传造势,公示招聘公告,实现信息传播最大化;在四川人事考试网发布招聘公告,接收线上报名。保证招聘信息的有效公开,保证报考信息完整可靠,广泛吸引人才。

  环节分散,专人跟踪,保证试题不泄密:#####英才网人才研究中心顾问和行业顾问共同出题,出题人员不知道使用方信息。对整个印刷流程派出专人监控,由负责印刷省级考试试卷的工厂印刷,试卷抬头不写明用途,印刷完成后当场密封打包送至存放点,残次品在双方监督下一次性销毁。为了防止意外,项目组同时印刷了两套不同的试题,一旦发现有泄题的可能,则立即启用备用试题。

  准备充分,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要避免考生众多带来的交通问题,又要保障考场安全、维护考试的严肃性,项目组提出“分散”、“集中”的原则。“分散”,即各考点分散,避免因考生过多带来的安全和交通隐患;“集中”,即封闭考点进行考试,拒绝无关人员出入,确保考试的安静和严肃性。考虑到考试当天学校周围人流和车流量将巨增,需要维护考场周边秩序,应对突发事件,为确保笔试工作正常、有序、顺利的完成,项目组特意提前向考场所在地公安局报备,申请支持。同时,每个考点均配备医疗组,根据为安全考试保驾护航。

  互信协作 密切配合 共创佳绩

  在客户组织人事处的帮助下,#####英才网项目组充分理解招聘需求,在此基础上制定切实有效的执行方案,准备更充分,推进过程也更顺利。整个过程中双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保持良好有效的沟通。#####英才网以高效、严密、务实的服务,帮助客户在完成招聘工作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信任。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