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浅谈:人生道路上重要的“财富”

城市人才网 | 编辑:sara | 时间:2013/5/30 | 已被浏览了

  现代职场,一个充满竞争的战场。如此激烈的生存环境,必然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场所,我们不得不承认,在竞争中,成功的人可以得到经验,失败的人则能得到教训。无论所得为何,都将是你人生道路上重要的“财富”。

  财富一:虚心请教、好学上进的精神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古训已无须再验证,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谨记“人外有人”。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注意取长补短才是明智的选择。

  现代职场的确需要一些个性才可以刺激发展,避免一味的因循守旧。但是个性一旦超越了大众接受的范围就会被称为“自以为是”。提醒各位职场人士,不要做“出头之鸟”,否则会被“枪”打。特别是初入职场的新人,要心怀空杯心态从头学起,以虚心好学的精神赢得大家的接受和认可,方可换来真正的进步和发展。

  财富二:承受挫折、解决困难的勇气

  很多职场人在面对日益强烈的竞争压力和繁杂的问题时,会一度胆怯、困惑。这是个较为普遍的问题,现在的年轻人成长的环境相对要优裕一些,家人周到的照顾使他们减少了历事的经历,这种特殊的呵护必然削弱了对逆境的抵抗能力。一旦进入社会开始了职场生涯,突如其来的挫折和困难如泰山压顶一般,于是他们开始抱怨、退缩、失败……。

  其实大可不必如此,不要忘记:我们是从摔倒中学会了走路;从错误中得到了答案……不要忘却得到与付出的关系,一切的成功都要代价,我们要做的是鼓起勇气去面对。

  财富三:分析场合、认清自我的意识

  一个人作为团体的一分子而存在,你的言行、举止的存在,都必须因场合而异。

  职场犹如社会,我们要面对各种人,参与各种场合,在不同的场要给自己一个不同的定位。要知道一个在上司面前摆谱、在对手面前谦让、在前辈面前自大、在同事面前畏缩的人,是永远不可能成功的。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