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大学生出现求职疲劳

城市人才网 | 编辑:sara | 时间:2013/7/6 | 已被浏览了

  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的签约率为7.61%

  而此次招聘会求职者和企业数量与首场相比均减少

  本报讯 (记者陆勇)春季高校毕业生(东莞)供需见面会第二场招聘会前日在中心人才市场举行,与2月首场招聘会一日涌进6000多名大学生不同,这次招聘会只有3000多人,进场企业总数有70多家,比首场招聘企业少了30多家。

  才市人士分析在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的签约率为7.61%的大背景下,学生入场人数如此大幅度的减少比较异常,估计和招聘会宣传不足以及“学生出现了求职疲劳”有关。

  学生:班里38人只有三四个“有戏”

  前日早上8时30分,记者上了拥挤的10路公交车,车里大半都是年轻的面孔,他们手上拿着透明的文件袋,里面装着求职简历。

  车上22岁的小谢是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的学生,他告诉记者:“全班38个人,到现在只有三四个人找到了工作。大家心里都慌了。”现在他的工资预期已经由当初的1500元降到1200元,“如果用人单位愿意给机会,甚至刚开始几个月零工资我都愿意去,只要证明我的工作能力后能给我正常的待遇,”他苦笑着说,“我还希望能找到对口的专业,但现在根本顾不上这么多,只要有份工,保洁员我也愿意先做着。”

  在招聘会现场,广东工业大学会计专业的小侯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我投了200多份简历,面试只有四五次。班上108人,现在找到工作的人还不到10个。”鉴于这种形势,广工组织学生到东莞来参加这次招聘会,车费由学校出。

  企业:开出的招聘条件近乎苛刻

  而现场一些招聘企业开出的限制条件近乎苛刻。

  一个下属于政府部门的杂志招人,其录用专业锁定在汉语言潮流及资讯专业,同时还列出“限男性、优先未婚、东莞户籍优先”的条件。

  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要招有一定实习经验的毕业生。”由于对前来应聘的学生不是特别满意,他希望“学生一定要多实践,要清楚自己的分量,不要眼高手低”。

  业内人士:

  求职学生有些疲惫

  中心人才市场的数据表明,前日到场求职的大学生人数比春季首场高校毕业生(东莞)供需见面会的学生人数少了一半。相关负责人分析,虽然当前的就业形势严峻,但是“各种各样的招聘会密集,四处奔走的求职大学生已经有些疲惫,出现了‘求职疲劳’,当然这也和宣传有关,可能部分学生不了解这场招聘会的信息”。

  该负责人介绍,进场的制造业企业数目出现了上升。记者了解到,首场供需见面会制造业企业仅为5家,这次上升到了15家。此外,金融证券类的用人单位较多,约10家。该负责人认为,这主要和近期股市表现较好有关。

  相关资讯

  社区门诊缺人才

  东莞将举行社区卫生人才专场招聘会

  本报讯 (记者章练辉)前日,东莞市卫生局举行2009届卫生系统人才供需招聘会,吸引了2000名学生争抢50家医疗机构提供的300个岗位。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医院的岗位比较饱和,但社区卫生服务还缺大量人才,下一步将举行社区卫生人才专场招聘会,建议医学类毕业生尽量到社区门诊就业。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