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销售人员商务礼仪

城市人才网 | 编辑:sara | 时间:2013/7/6 | 已被浏览了

  销售人员商务礼仪介绍常用的商务礼仪。销售人员经常要代表公司去拜访客户,是否懂得和运用销售人员商务礼仪,不仅反映出该员工自身的素质,而且折射出该员工所在公司的企业文化水平和经验管理境界。

  由于销售人员的职业特性,要经常代表公司去拜访客户。除了销售人员商务礼仪中基本的着装、仪表仪态等方面要注意外,拜访客户并成功推销自己的产品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拜访客户前应做的准备工作

  所谓不打无准备之仗,销售人员在确定了自己要拜访的客户后,要做到以下几点:

  1.通过网站等渠道阅读拜访对象个人和公司的资料,尤其是近期的资讯。知己还要知彼,这样才能百战百胜;

  2.明确设定本次拜访要达成的底线目标、中级目标和力争的最高目标。很多销售人员往往注意不到这一点,导致虽然谈判成功,但是成本过高;

  3.根据上述目标明确谈话的主题和思路。有这样的情况就是有的客户属于健谈型,销售人员一不注意就容易被客户的谈话打断思路,使推销过程变得困难重重;

  4.和同去的同事做好分工。分工明确才能高效完成销售任务;

  5.出发前检查一下各项物品是否齐备:电脑、名片、手机、笔和笔记本、钱包、合同等。要坚决避免丢三落四的毛病,这是销售人员的大忌;

  6.选好交通路线,算好时间出发,确保提前5至10分钟到达。一方面可以缓解紧张情绪,另一方面可以利用这几分钟时间把今天的内容在脑子里快速过一边,做到心中有数;

  7.出发前与客户通电话确认一下,以防约会临时发生变化。

  和客户见面时应关注的商务礼仪

  一、见面时的介绍

  介绍顺序应遵从受尊重方有优先了解权的原则。当由一个认识双方的人介绍时,应遵循这样的顺序:

  先将公司的同事介绍给客户

  先将位卑者介绍给位尊者

  先将年轻者介绍给年长者

  先将男士介绍给女士

  先将本公司的同事介绍给来访者

  注意:

  介绍时用国际惯例敬语(职位和姓名)。

  介绍时不可单指指人,而应掌心朝上,拇指微微张开,指尖向上。

  二、见面时的握手

  握手顺序一般遵从受尊重方先伸手,另一方先问候的原则。即应遵循这样的顺序:

  在长辈与晚辈间,长辈先伸手,晚辈先问候

  在上级与下级间,上级先伸手,下级先问候

  在男士与女士间,女士先伸手,男士才能伸手相握

  与多人握手时,遵循先尊后卑、先长后幼、先女后男的顺序

  特殊情况:在平辈的朋友和平级间,先出手为敬

  握手的时间上初次见面以3秒钟左右为宜

  注意:

  握手时,手要洁净、干燥和温暖。

  若戴手套,先脱手套再握手,切忌戴着手套握手或握完手后擦手。

  三、交换名片的礼仪

  名片不仅仅是自己身份的一个证明,它还是所在企业形象的一个缩影。

  外行人在对名片的处理上往往有以下几点:

  无意识的玩弄对方的名片把对方名片放入裤兜中

  当场在对方名片上写字

  先于上司向客户递交名片

  销售人员自己的名片应放在衬衣左侧口袋或西装的内侧口袋,口袋不能因为放置名片而鼓起来;切忌不要把名片随便的放在裤袋里;最稳妥的方法是把名片放在公文包的固定位置。销售人员要养成这样一个基本的习惯,就是会客前检查和确认名片夹内是否有足够的名片。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