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涨薪靠跳槽未必靠谱!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rermsky2 | 时间:2014/1/8 | 已被浏览了

   涨薪靠跳槽未必靠谱!

 
  当薪水太少、职业发展空间太小、工作环境不舒心时,跳槽就成为Sandy解决这些问题的不二法门。Sandy一直信奉“人挪活,树挪死”,没想到2013年的一跳,却让她掉进“薪往低处走”的泥淖。
 
  Sandy在一家公司的市场部工作,2013年她被告知市场部与销售部合并,合并后全体人员都要去跑业务,这让Sandy动了离职的心思。于是,在没找好下家的情况下,Sandy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公司,加入失业大军的行列。房租要交,饭要吃,眼看兜里的钱越来越少,于是Sandy开始刷新简历,又重新投身求职大军的洪流中。在简历投递过程中,Sandy由“面霸”晋级为“拒无霸”,心态也变得急躁起来,对薪资的期望标准也降为“工资能养活自己”,于是碰到合适的东家就把自己给“贱卖”了。“贱卖”也就罢了,更可气的是新公司原本答应的综合保险、车贴、饭贴也都被延期和推脱。这样的待遇让Sandy的心实难安定,跳槽的念头再次浮现,这次是跳还是不跳?这一跳会不会成为恶性循环呢?
 
  跳槽最大的“杯具”莫过于“薪往低处走”。比“薪往低处走”更大的“杯具”是陷入跳槽“杯具”的恶性循环。在经历如此惨痛的教训后,Sandy不得不感叹“跳槽不是万能的”!她的跳槽并没有解决薪水太少、个人职业发展空间太小的问题。
 
  专家提醒:只要热爱行业、喜欢自己的工作,只要自己努力、用心,就不要愁工资不高,即使暂时不太高,只要能力达到时机来临,你的恶工资一定不会太低。古语有云“手中有粮,心里不慌”,“骑驴找马”才是跳槽的王道。在后危机时代的背景下,这是最牢靠的保证。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