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今年最抢手的几类人才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rermsky2 | 时间:2014/1/10 | 已被浏览了

   十类人才最“抢手”

 
  以下数据统计时间为:2014年1月2日——2014年1月8日
 
  北京:位居2013城市城市创意指数榜第一
 
  近一周职位搜索器获取职位数:100000个
 
  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基金资助、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主持开发的“2013城市城市创意指数排行榜”日前在深圳发布。该排行榜表明:通过计算城市36个大中城市的各项文化发展状况数据和指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位居前列,属于城市创意城市的第一梯队,西安、青岛、长沙、成都、南京等18个城市属于第二梯队,而合肥、哈尔滨、石家庄、海口、南宁等13个城市属于第三梯队。这个由要素推动力、需求拉动力、相关支撑力和产业影响力四大模块构成的城市城市创意指数(CCCI)模型的评估结果,有利于城市文化产业竞争力的横向对比和纵向对比,从而掌握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动态,完善城市文化产业政策,提升城市文化产业竞争力。
 
  点评: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就要开始追求文化产业上的突破了,北京作为首都,首当其冲地在进行着文化产业的推动。只是文化产业的全国化发展似乎仍是任重而道远的,这需要其他要素(如人才、科技、资金、文化资源等)的成熟和富足作为基础。
 
  济南:春运网购汽车票日趋走俏
 
  近一周职位搜索器获取职位数:17756个
 
  今年农历新年来得早,随着春运的临近,山东交运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已提前进入春运状态。据悉,现在每天通过网站和电话订购春运客票的旅客已呈现与日俱增的态势。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旅客朋友们更加青睐信息化的自助购票方式,网上购票因其独特的便利性和自助化操作成了最受宠的购票方式之一。为此,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在全面开通传统购票方式的同时,特别针对网上购票系统、自助取票机以及自助购票机等信息化购票设施进行了优化升级。旅客朋友只需登陆公路客运出行综合网或总站官网即可轻松获取班次信息,购得春运客票。此外,旅客朋友们还可通过公路客运出行综合网获取包车以及旅游等相关资讯
 
  据了解,目前外来务工人员已开始陆续返乡,为了使他们能更加快捷轻松的购票,总站将派专员在客流高峰期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信息化购票设备的操作指导,缩短大家的购票时间。对于还没有掌握网上购票操作流程的旅客,总站员工也将为他们现场演示操作步骤,免费提供一对一指导帮助,方便他们今后的出行乘车。
 
  点评:天大地大,不如回家的愿望大,回家过年好年最重要。
 
  哈尔滨:高级营销人才最抢手
 
  近一周职位搜索器获取职位数:13420个
 
  来自当地媒体的消息称,2013年12月人才招聘数据显示,当月市场营销人才位列企业招聘需求榜首,财务金融则成为求职者最青睐的岗位。同时,营销总监等高级人才仍是抢手人才,供不应求。
 
  2013年12月,哈尔滨人才市场举办各类招聘会18场次,参加招聘企业153家,发布招聘岗位455个,招聘人数1503人,意向性登记1567人次。从当月数据和统计报告可分析出,中高级人才依旧是人才市场的抢手货。营销总监、总经理、运营总监、财务总监、人力总监和行政总监等高级职位供不应求。在众多求职人才队伍中,应届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占49%以上,是职场人才中的主流。
 
  此外,随着就业大军的不断壮大,高校毕业生对薪酬预期表现出了理性的变化,不少毕业生主动降低了薪酬期望。他们大多选择“先就业再择业”,以弥补工作经验不足。
 
  高端人才市场是一个卖方市场,这一群体在求职时更具自主性,所以一直很抢手。
 
  郑州:十类人才最“抢手”
 
  近一周职位搜索器获取职位数:23686个
 
  近日,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发布的2013年职业供求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郑州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金融业三大行业占据需求前三。排名前十的招聘职位是:推销展销人员、普工、行政业务人员、技工、部门经理、餐厅服务员及厨工、营业人员、收银员、金融业务人员、房地产业务人员。
 
  其中营销人员、普工和技工的需求尤为突出。有70%的单位对营销业务人员有需求。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及郑州市加工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企业对普工、技工、操作工的需求显着增加,预计今年郑州市制造业的用人需求还将增加。
 
  从用人单位要求看,多数用人单位注重工作经验和实际动手能力。其中,中高级管理职位和专业技术类职位对应聘者的相关行业工作经验尤为重视。中等学历的青年人员是用人需求的主体。招聘职位中,对高中(包含技校和中专)文化程度的用人需求占总体需求的48.78%。在年龄上,35岁以下的青年人为招聘主要对象。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