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没有年终奖你会跳槽吗?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rermsky2 | 时间:2014/1/14 | 已被浏览了

   没有年终奖就跳槽走人,这样好吗

 

  最近有论坛在网上就“不发年终奖,公司如何才能挽回你的心”展开调查。调查显示,企业不发年终奖确实会伤透不少职场人的心,但年终奖并不是决定职场人跳槽与否的唯一标准,如果公司可以给出切实可行的替代措施,员工也愿意与企业共渡难关。毕竟比起一次性的红包,长远的职业规划才是职场人最关心的事情。

  老板真诚诉苦、安慰员工

  网友“贪恋”:公司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前景都不错。但因为今年公司的效益不好,有困难发不出年终奖。领导也明确表态以后效益好了绝对亏待不了大家,我会考虑留下观望。

  网友“职场流浪”:公司不发年终奖,更最寒心的就是老板不给任何合理解释。如果老板能够好好说明一下情况,我是有可能会留下的。本来工作就是需要大家合作的,这样才开心,才有收获,一群无关的人在一起工作实在让人没有动力。

  网友“长江东去”:是否离开一家公司,并不是说只看年终奖的多少。公司真的为员工着想会在很多方面体现,而如果老板真的对员工好,我相信很多人也不愿意离开,相反,公如果司盈利了还克扣员工年终奖,这种公司不待也罢。如果一家公司是真正关心员工成长的,进行合理地年度评价并提出提升计划,那即便在这一年不发年终奖,我也会考虑留下的。相信很多人都不是短视的人,知道短期的获利并不是长久之计。

  点评: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职场人最怕累死累活的工作了一年,还遇到对自己不屑一顾的老板。现如今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年终效益不好的企业也不是没有,但只要个人在这家公司工作愉快,前景依然乐观,老板好好地说出困难,相信大部分人还是愿意与企业共进退的。但倘若老板一个甩手,留下一句“今年没有年终奖了”就自顾自去度假了,这种企业不留也罢。

  没有年终奖,但公司给员工加薪
 
  网友“米贝”:现在的工作本来就比较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如果连年终奖的安慰都没有,我肯定跑了。如果公司过年回来后直接加薪,然后提供比现在好的福利,比如提供午餐,那么我可能还会留下。毕竟年终奖代表了一个公司对员工一年工作的肯定,如果公司一点表示都没有,会让人寒心的。
 
  网友“Aganzz”:现在物价上涨快,经济有压力,如果公司能提供有效的晋升机制和更有诱惑力的工资,并且保证以后工资会随着物价的上涨而上涨,我会留下来的。
 
  网友“rainblue”:说想挽回我,除非公司确定明年加薪,而且幅度比较大!工作嘛,就是为了生活,而钱是维持生活的必要品。
 
  点评:面对涨疯了的物价,职场人常常发出“公司涨幅赶不上CPI”的哀叹,生存压力越发加大。比起只是一次性奖励的年终奖,增长薪酬可是可以绵延一年的鼓励,而其最终数额也可与年终奖数额一较高下。但是加薪也没那么简单,如果该公司惯以加薪代替年终奖,员工本也不会起异心;但如果公司因为经营不善而不发年终奖,又何来闲钱给员工加薪呢?
 
  没有年终奖,但公司提供晋升机会
 
  网友“叶儿丶熙兮”:公司多提供一些晋升机会,我会留下的。这对于个人职业发展最为有利。
 
  网友“沽月”:加薪升职是最好的留人方式,我也可以为下次跳槽攒资本。
 
  网友“微西”:升职吧!人不能一辈子都做基层工作,拿基层工资对不?
 
  点评:“升职”和“加薪”并称职场人梦寐以求“两大事”。但比起加薪,升职已越过了纯粹的金钱考量,是对于职场人工作能力的认可,而将工作提升一个层次会更会有利于个人长远的职业发展规划。职场行舟,不进则退,谁又希望原地踏步。公司提供一个好的晋升机会,其激励作用自然不会低于年终奖带来的“金钱刺激”。但,试想人人都升职了,谁来做基层工作呢?就算公司提供了晋升机会,是不是“画大饼”还有待时间检验。
 
  没有年终奖,但公司安排培训计划
 
  网友“心灵净土”:如果公司能给出有效的晋升机制,并安排更多的有效技能培训,我就可以考虑留下来。这主要是为了长远发展考虑。
 
  网友“蓝天穷小子”:公司如果有好的发展平台或福利待遇,最好能提供一些外出培训之类的,我考虑留下来。毕竟,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公司的发展方向和自己的发展定位能否相符合。
 
  网友“云梦豆”:我选择有良好的个人培训及发展机会,因为我比较看重的是自己是否工作得开心,是否有提升个人能力的机会。比如在我现在的工作中经常会出现各种绊子,我就把这当成是我前进路上磨练自己的绊脚石。”
 
  点评:在职培训是对职场人职场生涯的纠正与再引导。对职场人来说,培训可以使自己“升值”,而企业组织培训,既帮员工省去了一笔费用,也说明了对该员工的前途看好。但对于培训的方式,企业还是要花一番心思的。对企业培训“不太满意”和“非常不满意”的职场人比例分别达24.84%和28.10%。如果企业能提供优质培训,对员工表达了认可与激励,又提升了员工的工作能力,“花小钱办大事”,何乐而不为呢?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