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公司年会上如何展现自己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rermsky2 | 时间:2014/2/14 | 已被浏览了

   年会上怎么引起老板的注意

 
  绩效写完了、述职熬过了,该“结”的“结”了,该“望”的也“望”了,这一年,似乎就等着“年会”来画上一个圆或不圆的句号了。
 
  给老板敬酒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铁,喝出血!”饭局上经常可以听到如此这般的话语,年会亦然。一年难得见几次的老板,总得在这个时候跟他套套近乎,争取在茫茫人海中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表演节目当然是个好方法,但是总有一些人,他们五音不全,他们四肢不协调,他们一上台就口吃,他们见到人多就晕倒。既然不能靠表演“搏出位”,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向老板敬酒。“老板您好,我是XX部门的XXX”,免不了的自我介绍,再加上一大堆溢美之词,老板听着开心,你以后的日子也会过得顺心。
 
  酷评:“拍马屁”、阿谀奉承等种种不光彩的行为,到了年会做起来却如此得光明正大。你不拍,总有人会去拍;你不奉承,后面还有一大堆人争着去奉承。是的,绝大部分的人都抱有这样的想法,于是80%的人付诸于行动,老板桌前排起了长队,一杯接着一杯。人脑终究不是电脑,尤其还在酒精作用下,等到了最后,老板连给他敬酒的是谁,说了什么都不记得了。所以,与其凑热闹似地争相给老板敬酒,不如拉拉与合作部门的的同事的关系,跟老板身边的红人或者秘书聊聊天、喝点小酒、吃点小菜,填饱肚子的同时也联络了感情,没准老板的红人还会在老板面前说上几句好话,何乐而不为呢?
 
  表演“搏出位”
 
  一支舞曲结束,男同事一个劲地安慰自己“这不过是一场‘卖艺不卖身’的经历”,接着便踏着节奏咧着大嘴上了台,豁了出去。这年头,年会上女同事劲歌热舞太平淡,得有其它看点才行,否则台下的人各管各地吃饭聊天攀关系,没人会正眼瞧舞台。于是,在法律限定的范围内,一种折中的“搏眼球”模式出现——男人开始横行舞台。年年代有神曲出,“狐狸怎么叫”、“天鹅怎么跳”,但凡是个经典,总会在某个公司的某场年会上,被那些没有功底却穿着舞裙的男同事硬生生地“毁掉”。
 
  酷评:可是,一年复一年,恶搞的节目是有增无减,观众出现了食难下咽的情况。于是,群众们越发期待那些曾经不叫座、无人赞的小清新类节目,也许一首唱睡了很多人的诗朗诵能在今年异军突起拔得头筹。员工们到底喜欢怎样的年会节目?有新意——第一个恶搞节目的出现是成功的,有底蕴——知识的力量永远令人敬畏。今年,我的票,就投给有新意且有文化底蕴的节目了!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